胃内窥镜检查


甚么是幽门螺旋菌?

幽门螺旋菌是导致消化性溃疡的主因,大概有90%的十二指肠溃疡及大约75%的胃溃疡和幽门螺旋菌感染有关。医生可利用内窥镜检查来诊断是否有幽门螺旋菌感染。如果溃疡的情况严重,可能会导致肠胃梗阻、出血,甚至是穿孔,导致腹膜炎。



仪器和程序

患者一般会在内窥镜检查开始前接受喉咙局部麻醉及/或静脉镇静剂注射,以减少不适。内窥镜是一支很柔软而末端装有微型摄影机的软管,可以经由患者的喉咙放入,让医生能观察食道、胃部及十二指肠内部。医生可进行活组织撷取以作幽门螺旋菌或其他病理检查之用(活组织检验)。如果发现有出血,医生可以经内窥镜注射药物以促进血液凝固,或以电灼法和钳子止血。

检查开始前,患者一般会接受局部麻醉及注射镇静剂。让病人在睡眠状态下进行,医护人员会仔细监察整个程序。 检查过程约十分钟,整个程序将收录于DVD内,连同相关照片及医生报告会提供予病人储存。

请致电本中心安排内窥镜检查时间或预约专科医生作进一步查询。
香港铜锣湾轩尼诗道555号东角中心1107-8室
2834 2909